20/8﹙一﹚大清早吃早,收拾行李,跟民宿老伯聊天,伯伯最喜歡聊國家大事。閒聊才知原來暑假加開特別班次,由白河直達大連,只須七小時。﹙網上沒有列明﹚我們白白繞了一大圈。離開前女主人帶領我參觀民宿菜園,又送我幾顆小蘋果和西梅,很温情呢!


       到東北住民宿另有一番風情。民宿地址:臨河路27號,冼山人家,很乾淨。

        打的到客車站﹙10元﹚,乘10:30am開往敦化的大巴,可到火車站下車。約下午一點到達,先在小商亭寄存行李﹙5元一件﹚,再打的到農貿市場﹙5元﹚,這是最後買山貨的機會!我買了秋木耳兩斤﹙40/斤﹚,超大袋,證明其他地方買的不足稱,一斤榛磨﹙50元﹚,兩斤野蜜糖﹙15/斤﹚。收穫豐富。不過,當地的菌類未曬乾透,回港後要重新處理。然後又打的到火車站,坐火車到大連了﹙k7396,軟臥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

21/8﹙二﹚早上到達大連。火車站分南北兩個出口。先讓bondy看行李,我跑去換票。問職員後,換票要到南出口大堂,跑上跑下,由北大堂到南大堂頗遠的。到達大堂,有兩隊均可換網上訂購的票,一隊是自助換票機,另一隊是傳統窗口。我貪新鮮,加上人少,我選了自助那隊。排了15分鐘,救命,原來只接受中國二代居民身份證,又要重新排隊。不過當地人員工作效率高,二十多分鐘成事了!


 

         回去跟bondy會合,到北大堂出口,完全是車水馬龍,人車爭路,艱難地攔截的士,到南山國際青年旅舍﹙中山區明澤街114號,在外國語言學院附近,23路公車再行5分鐘﹚。今次是中國旅遊有史以來最貴的旅舍,75/床位。難道內有乾坤?原來我們的房間有寛闊的露台,環境清幽,不錯呢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稍作安頓,我們趕緊出門填飽肚子,實在餓壞了!我們隨即進入一間地道的餐館,點了蓋澆飯,
bondy的魚香肉絲真令人大快朵頤,是我的最愛呢!之後,坐23路車,到中山廣場,可是沒什麼好看﹙最美的我們已在哈爾濱看了﹚,只是翻新了的俄式建築,現大多是銀行的辦公地,最美最古老的算是大連酒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急腳逛一圈,因下雨打消興致,
bondy先打的回去,我就隨意逛逛。漫無目的坐公車,突然看到黑石礁站,之前旅遊書介紹可在那坐車到旅順。下車後過天橋再向前走,果然看到汽車站,查明旅順班次,準備明天「旅」程。離開車站,沿路公交車道,行了十多分鐘,到達星海公園。海不美,沙不幼,商店奇多,大連哪有一望無際的浩瀚大海,山東的煙台和威海,比這裡還美呢!極度失望,這也更加激起到旅順的熱熾。坐23路回旅舍,突然看到樂購,又衝下車。然後又坐車回旅舍,本身打算跟bondy吃飯,可是她要叫外賣,我亦獨自到鬧市去。坐車到青洼泥橋,大型百貨公司集中地,去了醬骨頭面專門店,濃烈的豬肉味。又再逛公司,旅行紀念品商店,買了兩包珍珠粉,打算自製面膜,去雀斑﹙後來試過效果不錯﹚。八點多,是時候回去了,問了多人才找到車站。回去發現同房的雲南和蘇州友人很健談,晚上聯誼聯誼,結識五湖四海的朋友,很有意思呢!

'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
22/8
昨晚早早入睡,今早不由自主6點起床,不如早點出發,爭取遊覽的時間吧!7點出門,坐車到黑石礁汽車站,買票候車到旅順﹙7元﹚,每15分鐘發車。一小時後到達旅行汽車站。突然有點餓,先到附近吃個早午,冷面一碗﹙8元﹚,味道普通。問了當地人,要返回汽車站坐長途公車到老鐵山。誤打誤撞加當地人的建議下,幸好下對車,到鐵山輸紐站轉車,坐16號陳家村終點站。這裡是名符其實的村巴,全是農民坐的,平均一兩小時一班車。半小時後﹙10:35AM﹚,擠上村巴,走偏僻鄉間小路,有如草子五月﹙龍貓﹚回鄉偶居的感覺,洗盡沿華,體驗海濱漁鄉。約半小時到終點站——黃海渤海分界線景區。依指示牌沿山而行,急走20MINS,終於找到景區大門了!買了票﹙25元,沒有學生票﹚,又往山行。可惜燈塔大門已鎖。後跟從寥寥旅客,從小食店旁的階級,沿級下行。天啊!簡直驚心動魄,浩瀚蕩漾,蔚藍的水平線伸向天際。最神奇的是,黃海渤海在此相滙,形成一目了然的分界線。雖不算是涇渭分明,但也是清晰可辨。兩海的顏色、波浪、流向各有不同,藍與綠、强與弱、南與北,很奇怪,但更偉大。憑欄遠眺,細賞波光粼粼的無垠大海,感受大海無盡的力與愛。遺憾的是,要趕着下山追巴士了﹙12:40PM﹚,唯有戀戀不捨,轉身離開。車上的乘客大多是當地村民,他們不時跟窗外人們打招呼,更有趣的,有一外地人向車上的農民買菜,2元一大把。質樸的鄉土風情,我真的真的好享受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 又到鐵山輸紐站,隨意上車出市區,半小時後,看見勝利塔,立即街下車,拍拍照。


沿着公交車路線,靠海濱一向往前走,烈日當空下,走了超過半小時,突然看見一小段路軌,又再向對面馬路看,原來已到旅順火車站背面。橫越路軌,到正門探探。實在可惡,有一旅遊大巴擋着大門。火車站是旅順地標,不拍全景心不息,唯有無奈地呆等一小時,旅行巴開走了,我也得以拍了全景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 又沿着海濱,經過軍港,海軍把守着,不能拍照呢!一直走走走,走到軍港公園﹙10元﹚。天啊!又是另一驚喜,果然不枉此行,明白為何旅順港口是近代中國史上兵家必爭之地。海鷗佈天,水天一色,熾熱的陽光與威武的軍艦,奇妙的組合呢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 離開軍港公園,繞了一大段路,終找到公交車站。居然45MINS後,才等到往汽車站的大巴,倒霉!不過,也給我等到一隻大雪橇,主人還主動停下,讓我拍照呢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到汽車站,問了多人,他們居然不教我坐公交到日俄監獄博物館。那時已是下午四時多,我打算早點回大連,到黑石礁博物館。豪一次,打的!上車即說:「去監獄!!!」司機禁不住也笑呢!下車後才發現,坐
3路公交到終點站﹙元寶坊﹚,對面即是監獄。


       監獄真的值得一去,極具教育意義,不過有的地方真的好恐怖,絞刑室好噁心,不敢拍照。



旅順比大連更勝一籌,有美景,也有歷史的滄桑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回到汽車站,偷方便,不用排隊,不用候車,直接上了一輛直達大連站北的公交。不幸的意發生了!一個多小時,坐得膽戰心驚,為何下車地不像大連?這裡是哪裡?又累又餓,到菜市場買了幾個小餅,亂行亂撞,經過五六個公交站,全是我不熟悉的車站。問了當地的老清道夫,在濃濃的鄉音下,他終於指我一條明路,離開時他還不斷叮囑我,善心人啊!走了半小時,忍不住要吃飯啊!餓死!本來打算到昨天午飯的地方,點BONDY的魚香肉沫蓋澆飯!但我宣布投降了!



飯後又走了半個小時,找到的公車,居然是反方向,對面馬路又沒有車站。天啊!候車大嬸又教我去另一車站,臨行前又多番提醒我,好熱情的大連人啊!


       唉!!!總知,穿過N個街口,行了等了一小時,上了40路到中山廣場!無限感恩!!!最後的難關,居然找不到23路回去?唯有拿到青年旅舍的簡略人手地圖,行返去!突然,聽到BONDY的天籟之音,原來她見我久久不回來,擔心我,「强」借旅舍電話打給我呢!好温暖,也為我打了强心針。沿上坡走了半小時,到旅舍,陣亡了!感恩啊!充實的一天!晚上九時完成任務。




    拖着疲憊的身軀,收拾行李,明天離開了! 



23/8﹙四﹚6:30AM出門,打的到火車站,坐火車到瀋陽。下午到步。吃了最豪華的午餐,火車站附近的四川菜館,但反而是最沒有誠意的一頓飯,質素平庸。好懷念蓋澆飯和長白山冷面啊!隨意逛逛,反回火車站取回寄存的行李,打的到機場了!只要避開下車時間,不用一小時到達。7:00PM上機,12:00AM到深圳。坐機場大巴到XX大廈﹙忘記名字﹚,打的到皇岡,過關後BONDY坐直通車到九龍,好慘呢!我又再轉車到落馬州,過關才見的士。打的返大埔了!﹙90元﹚



2:00AM到家,明天9:00AM返工。勁啊!
      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