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8大清早退房,由長白縣向望天鵝景區﹙十五道溝﹚進發。開車一個多小時,到達了!買學生票﹙64人仔﹚包觀光車。由大門到景區,不坐車須走4公里。這景區主要看火山岩石,如果我的好友們﹙地理系出身﹚在此,更好了!簡直是天然的博物館,學以致用。可以看到熔岩噴發時的流紋。如果增加生態導賞員,帶領我們領略大自然的美和神奇,那就更好了!旅伴走不動,我獨自一人走。除了一小段路坐車外,我從山上走到大門,行行走走看看,不知不覺已逛完景區。其實長白縣那邊森林廣大,很多景點仍未開發。十五道溝我們只是遊了一小部份。
離開十五道溝剛下雨,幸運之神眷顧着我們呢!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簾洞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母子瀑布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約下午四時回到二道白河,我們先吃了冷面,當午餐或下午茶或晚餐,很美味啊!比我的臉還大的冷面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回到民宿,傍晚的晚霞,一道道金光從天中射出,我敷着面膜出門拍照,當然挨着村人奇異的眼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今晚住真正的坑房,感覺很温馨純樸,雖然床面很硬,像睡到水泥地上。晚上隔壁房間住了一對瀋陽夫婦,我們談了很久,東北人真的很直爽呢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
搬椅子在庭院,仰望天上繁星,我剛坐下已看到一顆流星,果然幸運又幸運。

19/8﹙日﹚昨晚睡得太早,今天6點已醒了,唯有俯臥坑床看《飢3》,一直等到8:30吃民宿的早餐,饅頭、粥、醃菜,最好吃的醃大白菜送粥。本來打算清早遊逛村落,可是下雨,泥濘滿地,唯有待在房子休息。我則繼續看書。今天我們加一天包車,接送北坡泡温泉。司機很好人,先免費載我們到客運站買明天到敦化的車票,再去郵局。到鬧區接兩位瀋陽朋友後,應我們的要求去土產店,貨品價格不貴,更有保證。



 
       到北坡,我和BONDY泡室內温泉﹙80/人﹚。室內只有兩個大池,水質頗滑﹙日本温泉專家BONDY的評語﹚,居然連BONDY曬黑的手臂,也浸得白滑。可是,因通風不好,浸了一小時,我受不住了。而瀋陽友人去泡高級温泉,178元,有多個露天温泉。她們讚不絕口。


      下午五時回到民宿,今晚在民居吃晚飯,
15/
人,全是自家種,很清淡,但真的很新鮮!不錯!在庭院裏吃飯,對着火燒雲,實在太厚愛我們了!我禁不住銜着瓜片拍照。這時民宿兒子看見,他開車載着到空曠地方拍夕陽,可惜遲了一步。不過我被他的誠意感動啊!          
最美味的是金瓜和米飯!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 花園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菜園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晚霞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