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8﹙四﹚原本行程是坐夜車由漠河到訥河,車票也買好了,車次266821:50-13:25,軟臥,但臨時取消五大連池行程,提早兩天到齊齊哈爾。經王司傅提醒後,我們不用取消原來的火車票﹙因列車經齊齊哈爾﹚,上車補票便可以了。與車長幾經交涉與哀求下,我們補了無座位票,訥河至齊齊哈爾的兩個多小時內,在軟臥車卡遊盪。bondy and 輝輝很幸運,她們的床位是「吉」的,可以繼續佔用,但我和jackie要坐在走廊位,欣賞風景也不錯呢!

傍晚到火車站,行了十多分鐘,找到如家﹙火車站前﹚,附近有批發市場,購物方便。餐館是平民價,10元一大盤餃子,25個,我們點了三盤,吃到嘔呢!涼菜好味啊!又買了金瓜,似哈密瓜,又甜又多汁。滿足呢!
 



10/8﹙五﹚早上包的到扎龍﹙100人仔單程﹚,45MINS到景區,全票50,學生半價,觀光車10元,到觀鶴地點。放飛時間9:30AM11:00AM2:00PM3:30PM。廣闊無垠的青葱蘆葦,應該是中國最大的蘆葦濕地。


       丹頂鶴真的很優雅,尤其是在天空翱翔,助跑起飛和降落,是優美的舞者。



       今天下了場小雨,我們只看了兩場。不過我仍意猶未盡,打算第二天再來,原來JACKIE和我有相同打算,真是英雄所見略同。打電話給早上的的士司機,接我們回市區。



       到如家附近的回民牛肉手拉面餐館午膳,好味、一流!再在站前市場逛逛,還算便宜,主要買東北土產。但這兒下午六時已關門。我和JACKIE到郵局,幸好在關門前十分鐘到步﹙4:50pm﹚。然後逛書店,我居然買了《飢餓遊戲》第一集,極度興奮,緊接的幾天,我沉迷看書中。


 

11/8﹙六﹚    我們一早出發到扎龍,坐昨天的計程車。不能跟輝輝道別,有點遺憾!她獨個兒到哈爾濱,再飛回深圳,趕回香港開工呢!



今天我和jackie準備充足,帶足夠的水和乾糧,早半小時霸靚位觀賞丹頂鶴。



        今天非常幸運,看了五場,12:30特別加開一場,為歡迎某某交流團。我們留意到有幾隻是明星鶴,總會飛到對面的小山坡,讓遊人近距離拍照;有的「小朋友」不願回家,勞動工作人員捉牠們;有的愛飛到人群頭頂;有的很狡滑,跟貼餵飼員,趁他們不為意時偷魚吃。好有趣!我突然好想要紀念品,花了一個小時,在地上拾羽毛。最後我用傘在蘆葦海俯身挑起一根極髒的,滿佈黏膜的羽毛。在洗手間沖刷下,羽毛也脫了一大半了!



不幸的是,到了下午,我病發了。在烈日當空下,仍感到冰冷,頭痛欲裂,朋友勸我離開,但我不甘心,想看餘下的兩場。她借我毛巾和外套,但仍是冷冷冷,極辛苦。最後我捱不住,3:30pm放飛時間,我們只看牠們飛了兩圈便匆匆離開。景區售票處有公交到市區,每半小時一班,10元。剛巧趕不上四點,唯有等到四點半﹙最後一班車﹚。



辛苦捱到市區,我的雙腿已發軟無力,匆匆到熟悉的餐館,填飽肚子便回到賓館。吃藥癱在床上休息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清澈的蘆葦海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坐在木棧道上觀鶴,節省體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偷食的小朋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受駡的小朋友,他是鶴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人行棧道走散的小朋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爬上棧道的貪玩小朋友,最後被工作人員扭着耳朵﹙翅膀﹚離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恩愛的夫婦??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成鶴比我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鶴鳴,開飯啦!餵飼員在左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齊齊哈爾 扎龍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