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8﹙四﹚凌晨三點多起床,痛苦啊!四點半到敦化站,煙霧彌漫,冷死了,氣温約十多度,我只背心和短褲,BONDY姐借外套給我,但仍又冷又睏。出站後即見到往二道白河的大巴。我們初時懷疑無牌經營,最早的一班車應是6點半中由客車站開出。我們不闇其經營手法,不過實在太睏,上車算了。後來送我們到客車站旁的某食肆,食肆老闆說吃早餐可優先代買大巴票,免手續費,我們當然舉手支持,實在怕極了排隊。原來食肆有一密道通往客車站大堂。最後順利成功買到票。這個「一條龍」服務,是超讚的!一舉三得,免打的到客運站,免排隊買票,確保買到票,還有早餐,



           



        上車即睡,掀起眼簾已到白河!實在太神奇,霎時已過兩個多小時。﹙我睡死了﹚到步後打電話到民宿老闆,她即開車接我們。老闆開設冰凌花賓館,然後在老家提供民宿﹙冼山人﹚給旅客。我們選了民宿,住坑房﹙30元一人包早﹚想體驗當地人的生活,吃自家種的農菜,房子確實乾淨整理,民宿主人﹙老闆的老爺﹚極健談,有文化素養﹙安徽人﹚。


到達後先到賓館與老闆商量未來四天的行程,剛好巧遇兩位瀋陽女人,她們打算包車三天到長白山北坡、南坡和十五道溝﹙一千元一車﹚。我和BONDY即加入她們。老闆勸我們即日上北坡,當天天氣好,能見到天池。我們四人立即梳洗換衣,整裝待發,帶了少許乾糧出發。由白河到北坡景區門口,半小時車程。



        買學生票連同環保車票﹙折後153﹚。天朗氣清,我們決定即到天池。先坐環保車到換車站,再坐專車到天池﹙85/人﹚。結冰時開越野車,其餘日子開面包車。我和其中一位瀋陽女先排隊等上車,bondy和另一人去買車票。幸運的是,她們不用排隊便買到票,有旅客等得不耐煩,放棄去天池,將票轉售給她們。我們排了兩小時,才等到上車﹙幸好我和兩位瀋陽朋友吹水,才能捱過去﹚。


坐面包車蜿蜒上山,司機開快車,每個彎都是急轉,我們全部人坐得東倒西歪,想嘔!整個山頭除了中國人,最多的是朝鮮人,他們人生中必朝拜一次。實在太幸運,太感恩。今天看到天池全貎,揭開它那神秘的面紗。美中不足人太多,水洩不通。不過眾人的歡恩互相感染,氣氛熱鬧!我也努力從人群中鑽鑽鑽,拍照幾張照片留念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
中午餓得很,我們買了四個蛋﹙十元四隻﹚,一面排隊等車下山,一面啃蛋,很香的土雞蛋,我這不愛又怕吃蛋黃的人,禁不住吃了兩個。
到轉車站,又乘環保車到瀑布景區。走了一段山路,吸引着我視線的是温泉雞蛋。我立即買了雞蛋﹙十元三隻﹚和玉米﹙5元﹚前者未夠「流心」,但可一嚐;後者平平無奇。﹙後來瀋陽友人說鴨蛋更好吃,蛋味濃郁﹚補充體力後,獨自一人找瀑布。先經過蒸氣熱地的温泉廣場,走上一小段路和陡峻的樓梯,終到了最佳觀景點。長白山瀑布還是東北最大的瀑布呢!
 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時間可以泡泡腳,現設足浴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沿路返回會合bondy,再坐車到小天池,綠淵潭,急逛一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綠淵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波平如鏡的小天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擠上車,到地下森林。淺入十五分鐘,盡吸負離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如時間充裕,可在此漫步,空氣極度清新,欣賞青蔥林鬱的森林,對身體好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夕陽斜照的長白松

     在景區大門等候瀋陽友人,一同坐車到白河鎮。吃過晚飯,我們回到民宿,早早休息。明天收拾便裝,出發到南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