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8﹙二﹚5:00am起床,6:00收拾行李往飛來寺,半小時後已到。到觀景台﹙須出示套票﹚等日照金頂,可惜正值雨季,濃霧蓋頂,只能從一絲空隙中窺視金光。可算是安慰吧!至少沒有下雨。7點多吃早後,我們先在此找住宿,但大多客滿了!最後找到梅里雪山客棧,環境衛生尚可﹙標間120,大床觀景房150﹚。我們的房間正對梅里里山呢!

德欽梅里雪山 (81)德欽梅里雪山 (105)  

     放下行李後,開車往明永冰川。先經檢票處,出示門票,才能進入。在彎彎曲曲的沙石懸崖路上行車,腳下即是洶湧湍急的瀾滄江,我也有點害怕。約一小時後,路過明永村,民居零星散落。很快到景區入口。我初時以為在明永村,休閒地看冰川,原來……天啊!又要爬山。騎騾馬200元來回,或徒步。我們時間多的是,就龜速爬行吧!由海拔2200走上3000米的冰川觀景台。我和enid每時每刻留意路況﹙滿佈地雷﹚,人馬爭路,我差點被馬上的男人踢下山坡,幸好後面的旅人拉我一把。另外一位友人腳程快,為免耽誤他,更會加重我們的壓力,力勸他先走。我和enid互相勉勵,又說說笑,以螻蟻速度走走停停,四小時後終於到頂﹙8公里﹚。我嘆道:「很辛苦!」她平淡地說:「沒有八仙嶺幸苦!」我:「…………」

     太陽極度猛烈,我和enid豁出去,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吧!從不同角度,强撐笑容,拍了n張照片。

明永冰川 (3) 

明永冰川 (14)

明永冰川 (10)

明永冰川 (20)

明永冰川 (27)  

 

明永冰川 (31)

 

明永冰川 (62)

 

 

明永冰川 (34)  

回程下到山腰中,馬伕主動降價,騎馬到大門,20元一人。騎馬很睏呢!原來馬背上睡覺是真的!

     司傅開車接我們,回到客棧才下午5點。

 

客棧天井大,陽光好,正是洗衣好時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照梅里、明永冰川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